齐齐私语

【舟渡】卷发棒

  临近四月,燕城市公安局迎来了开年来第一件万众瞩目的大事———郎乔同志找到对象了。

  凑巧临时开会,朗乔提前回家换衣服约会的计划泡了汤。现在距离对方接她下班还有不到二十分钟,整个刑侦支队都处于高度警戒状态———骆闻舟万年不关门的办公室被郎大眼亲自霸占,不断有好心的女同事送来自己的私服人让她试穿。

  “第一次约会别穿你那警裤,都磨亮了你自己心里能不能有点数?”骆闻舟大爷似的靠在门口数落,“我说你家离市局也不远,但凡你带件私服来上班,现在也不至于这么狼狈。单位是你第二个家是不是没落实到位?你不往自己家带衣服?政治觉悟不行啊......下社区那回不是有个大妈送你条裙子吗?把那件带上。”

    

  朗乔横他一眼———骆闻舟说的那条裙子原本是街道大妈买给自家儿媳妇的,怎料还没送出去俩人就黄了。朗乔好心帮大妈搬水扔垃圾,临走硬被大妈硬塞进手里。回家一看,好嘛,烟熏的土灰色配上怒放的鲜红大牡丹,随便找个手帕都能上台演一出正月里来是新年。

  “反正我看你那对象也挺土的,”骆闻舟接着损。突然手机震动一下,他看了一眼不动声色地锁屏继续道,“说不定人家就喜欢这样?”

  朗乔冲他翻了个白眼,虔诚地接过又一位同事送来的衣服,放在身前比了一下,瞬间沮丧。  

  骆闻舟嗤笑:“说了别减肥你不听,撑个细麻秆穿得进去啥?还不得你父皇出马。”  

  话音未落,窄跟高跟鞋踏在瓷砖上的声音由远及近,一位秘书打扮的女人拎着衣服走过来:“请问朗乔女士在吗?我们总裁让我给您带件衣服。”  

  朗乔换上,剪裁精良的套装尺寸刚好。女人还带了成套的化妆品,三两下将郎大眼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

  朗乔撑着眼角从镜子里看骆闻舟:“父皇,儿臣知错了,谢父皇隆恩!”

  骆闻舟:“平身,下个星期夜班帮我顶了就行。”

  刚才一个陌生电话给他发了条短信,说衣服在路上,让他不用着急。虽然没有署名,但结合自己开会前发的消息和这位秘书带来的一看就不菲的套装,骆闻舟猜郎大眼的救命恩人八成姓费。


  火烧眉毛的问题得以解决,气氛逐渐缓和下来。骆闻舟闲来无事,找了个位置坐下观摩秘书在朗乔脸上捯饬。碰见陌生的还时不时开口问一句。

  “这抹的是啥?亮成这样出去跟汽车对晃远灯?”

  “口红色号多我能理解,同时涂两个是为什么?拼起来更好看吗?”

  “这个棒子是什么?”

  秘书拿出卷发棒熟练地把朗乔半长的头发卷出几个弧度,边烫边解释:“这个可以做临时造型,很多女生化完妆之后喜欢把头发披下来,只是梳顺太单调了,卷一点更好看。”

  骆闻舟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眼看着朗乔的头发被夹得越来越蓬,突然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费渡的头发好像跟你差不多长了。”

  “有吗?”朗乔对着镜子比划了一阵,“好像还好吧,费总的比我短点。”

  

  费渡这些天身体恢复得好了不少,偶尔可以在报备后和生意伙伴进行不出格的夜间活动,晚上陆嘉请吃饭,费渡到家已经接近十一点半了。按道理这个点骆闻舟不是洗澡就是已经睡下,所以当费渡看到客厅依旧亮着的灯时着实愣了一下。

  老大爷终于失眠了?费渡边想边推开门。

  骆闻舟不仅没失眠,还格外精神抖擞地窝在沙发里看球赛。他非常没有功德心地将声音调得很大,被骚扰的住民骆一锅怒吼无效,叼着费钱不知道窜到哪个角落里去了。

  见费渡回来,骆闻舟第一时间扑上去把他搂进怀里埋在颈部一通闻:“喝酒了?”

  费渡慢悠悠地搂住骆闻舟的腰:“就喝了两杯,啤的。”

  “啤的也不行,”骆闻舟边说边在费渡屁股上轻拍了一下,转身往卧室跑,“给你看个东西。”

  今天这么好说话?费渡面上不显,心里雷达已经响了———什么东西还要藏在卧室里?手铐?还是......

  费渡眯了眯眼,陡然从费事儿切换成骆闻舟以前熟悉的衣冠禽兽模式,一边把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达出来的两只猫引进厨房关着,一面踱着步子往卧室走:“师兄找得到吗?不行我来帮你啊......”

  还没到门口,骆闻舟一脸兴奋地举着卷发棒冲了出来,后面还拖着一根长长的电线。

  费渡:“.......”

  “我不介意你把它换成同样形状的别的东西。”费渡接过卷发棒边研究边说,“这个是什么?”

  骆闻舟愣了一下,瞬间听懂他的话。这熊汉子不知道自己脑补了什么,愣是耳尖通红,末了还不忘扭头傲娇:“流氓。”

  费渡:“.......”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吃亏。

  “我看见你那助理拿这个给郎大眼卷头发,出来造型还挺好看,寻思着你头发也挺长的,”骆闻舟跃跃欲试地给卷发棒插上电,“我研究半晚上了,你快来让我试试。”

  难得他对除了案子以外的东西感兴趣,费渡不想扫兴,于是顺从地坐下,临动手前提醒道:“我自己的造型师月薪抵三个你。”

  骆闻舟动作一顿,本着对资产阶级腐败文化的愤怒,给费总并不算特别长的头发多绕了几圈。

  卷发棒这个东西其实有点操蛋,想要烫出符合当下审美的造型必须注意温度和卷曲的程度,恰巧这两样东西骆闻舟都没有。

  拔下插头的那一刻,费渡想去卫生间照照镜子,被骆闻舟一把摁住。

  “先让我看看,”骆闻舟不死心的上手压了几下费渡的发梢,发现完全无法挽救后咬着后槽牙认真道:“不然你今天别洗了,正好我兽性大发,咱俩先回卧室。”

  费渡挑了一下眉,同样认真道:“行,等会儿硬不起来的人是孙子。”

  骆闻舟:“......”

  他终于忍不住,爆发出难以自抑的大笑。费渡连白他一眼的心情都没有,冲去卫生间打开灯一看————

  

  当天晚上,费氏集团高薪聘请的造型师被临时叫到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区为客户服务,临走前被客户要求服务内容全程保密。第二天早上,费氏不少注重打扮的员工注意到费总的头发似乎比平时短了一点。

  至于被剃成球寸的骆闻舟,在未来三个月遭到了燕城市局一众人等惨无人性的嘲笑。

  

  

  

评论(24)

热度(1649)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